close

午餐吃飽飽,來到了下午時刻,,

就算再飽也要泡一杯茶享受一下午茶時刻,

送出一篇香噴噴又可口的「蛋糕文」

海綿蛋糕一定需要泡打粉嗎?!

No No,沒有泡打粉的海綿杯子蛋糕一樣可以發發發!!!

 

咳咳...當了媽之後真的一點悠閒時間真的沒有,,

偶爾也想偷懶發呆一下,但真的好像沒這麼多時間"懶"

食安問題太可怕,孩子又愛吃點心怎麼辦?!

別擔心,自己動手做也不會輸給外面那些香精.毒油打造的精緻

-----------------------------------------------------------------------------------------------------------------

海綿杯子蛋糕,,簡單工具,,簡單配料,,

自己做的最安心

 

{工具}

鋼鍋.磅秤.刮刀.打蛋器.篩網.蛋糕模型.蛋糕紙杯(若沒有模型可使用別的工具代替唷)

{材料}

1.蛋3顆

2.細砂糖:80G

3.寶寶奶粉:1G

(主要是為了奇妹妹所以我加了奶粉,若是一般大人吃可以選擇香草粉唷)

4.低筋麵粉:80G

5.鮮奶:25G

6.橄欖油:27G

(5.6這個材料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改成奶油唷)

步驟一:全蛋和砂糖用攪拌器攪拌

一直打到變有點白色,而且攪拌器畫過去線條還能停留一下

步驟二:將寶寶奶粉跟低筋麵粉混合

步驟三:混合的奶粉麵粉一起過篩

步驟四:鮮奶跟油混合攪拌均勻

步驟五:把混合的低筋麵粉倒入步驟二中

步驟六:再倒入混合過的奶跟油全部一起打均勻

(拍謝啦..忘記拍照了)

 

步驟七:把蛋糕紙杯放入蛋糕模型中,再倒入打均勻的麵糊大約7.8分滿

最後一個步驟噹噹噹,,就是送它們進烤箱囉

 

我用的是500W(上下管各250W)烤大約10分鐘(用弱火烤)

(每個烤箱的溫度跟瓦數都不一樣建議大家還是跟我一樣傻傻地站在烤箱前觀察吧)

 

將將將將,,,,

我看到這個可愛杯子蛋糕出爐整個感動到不行啊!!

因為覺得自己整個掌控的還滿好的呢!!!

撲鼻而來的是滿滿蛋香味,蛋糕內層也不遜色是軟綿綿的耶~~~

樂扣樂扣只能放下8個,

(不過,,哈哈..在我收的同時也自己吞進4個了,還邊稱讚自己說怎麼可以這麼的厲害啦)

 

後來麵糊還有剩而且媽媽休息時間快結束了

靈機一動又拿了一個樂扣出來把麵糊全倒進去,送進烤箱

(當時真的覺得自己超級聰明阿)

等到...........烤好之後

我,發,現,雖然漂亮但是無法取出阿!!!

 

嘻嘻,,,,5點鐘!!!

奇小妹起床時間到了~~~

 

媽咪:你看有蛋糕耶!!要ㄇㄢˊ嗎

奇小妹:狂點頭

媽咪:我可以先拍照嘛!!!!?

於是她就一直看著我的蛋糕(心裡應該想揍我吧)

接著拿一個給她之後還告訴她,你要看媽咪然後笑一個(瘋子媽咪阿)

#對對對,因為奇小妹剛睡醒,難免大小眼請別介意囉!!她可是我的小小模特兒耶#

狂嗑中,,,,

你們說看到她這個覺得好吃的模樣,,

媽咪能偷懶不做點心嗎!!?

(只能說,,,真的是越做越起勁嘛)

然後這對怪母女還慶祝一下杯子蛋糕的成功『乾杯』

 

恩恩,,,對了老公的評價也很甘心:

「阿就是外面賣的口味感覺啊」

↑↑所以是我成功的意思吧↑↑

--------------------------------------------------------------------------------------

不管是為了小孩,

還是為了自己,

或是想讓自己的愛人吃一份擁有滿滿愛心的甜點,

 

就捲起袖子不要怕就對了拉!!!

文章連結:http://boebei.blogspot.com/2015/01/blog-post.html

 

如果大家喜歡媽咪的文章請用力推一下唷(大家的支持是媽咪寫文章的動力唷)
那如果大家想跟奇寶一起「吃、喝、玩、樂」歡迎到奇寶粉絲頁唷!!

奇寶與媽咪共享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